人是一种很作很犯贱的

尤其是遇到爱情时

面对喜欢的人,却总是装出一副:

💋“怎样,我就爱装作不喜欢你”的样子

爽到的是你自己

痛苦的也是你自己


听过一句特别有意思的话,大概是~


如果你发现有一个人莫名其妙地就疏远你、冷落你甚至讨厌你,你抓破头皮也找不到一个原因,那十之八九就是他喜欢上你了却又不敢跟你进一步发展所以选择了以讨厌你的方式来逃避现实。

 

很多人一旦爱上另一个人,便会自动开启一种人格分裂模式:夜深人静时无数次在脑海里和他卿卿我自导自演自娱自乐,可在他面前的时候却硬要强装出一副我最高冷我最矜持我最不想搭理你的样子。

 

语气一定要云淡风轻,表情一定要漠不关心,眼神一定要四处飘忽,看天看地看风景就是假装看不见你;最好可以当着他的面勾搭一下在场的俊男靓女,谈笑风生,旁敲侧击,嬉闹的声音碰杯的声音一定要大到让他听见,然后脑海里幻想着他恨恨地吃醋的样子。刻意做出许多小动作只为了能够引起关注。。。

 

费尽心力自导自演一出把自己感动得稀里哗啦的苦情剧,就是为了传达一个自欺欺人的信息:“我可以一天没有你,就能永远没有你,也不影响我正常生活中的一切。”


越喜欢你,越是装作不喜欢你。

让自己继续

作不作?

贱不贱?


我都摆出一副那么讨厌你的样子了,你怎么就不知道过来问我一下为什么呢?你怎么就不能注意我一下呢?你怎么就不能稍微理解我的苦心呢? 你怎么就装着看不见呢?

 

其实,ta或許没有在装,他只是不喜欢你罢了。

 

心理学上说,喜欢上一个人,会让人变得自卑。


他在你眼中愈完美、愈遥不可及,你的自卑感就越深!


自卑感带来的后果便是:你幻想过多少次表白,就预设过多少次表白失败的痛苦;你害怕你和他说话时语气会无法控制地柔情,你担心你和他对视时心意会止不住地从眼神中泄露,你唯恐自己的一言一行会把自己的感情出卖赤裸裸地曝光在他面前,因为你无法承受深深的爱意换来冰冷的拒绝,你不敢想象以深情换来绝情,以热泪盈眶换来面无表情。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海外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